【酥肉】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带点私设,ooc,用了个不是很确定是不是存在的设定



01.


“朋友们,晚上好呀。由于我下一篇文打算写电竞文,所以为了寻找灵感和素材,今天我打算去玩一下那个吃鸡。”刘人语打开直播,已经有不少人在弹幕上刷起了什么奶奶你关注的作者终于出现了之类的弹幕。


刘人语是一个网络写手,写百合的。算写的还不错的那一类,所以还有一点点人气,不至于养不活自己。
因为昨天在自己的微博发过今天会开直播的通知,所以也是有人在蹲着她的直播的,寥寥几千号人虽然不多但也能一下子把屏幕刷满弹幕。


刘人语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她这人平时不怎么自信,但是有人在直播间等着她至少说明了自己还是被人肯定了的,她喜欢被人肯定的感觉,至少她觉得很开心。


“哎呀不废话了,我们走!”
在和弹幕互动了一会之后,游戏终于更新完了,刘人语双击电脑桌面上那个PUBG的图标,开始了她的吃鸡之路。


“事先声明啊!我第一次玩这个游戏!玩的很差的啊,你们不要嫌弃我!”
她自知自己第一次玩肯定会让粉丝们觉得看不下去,求生欲使得她首先提醒了她们自己很菜的这个事实。当然粉丝不会买她的帐,把刘人语气得直喊他们是假粉。


“嗯……起名啊。只能英文呀……那就Reyi吧。”


02.


苏芮琪在经理的压迫之下开了直播。


她这个月的直播时长距离他们战队定下的任务差了老远,经理在看到每个人的直播时长报告之后就在她耳边唠叨了好久,把苏芮琪烦得直接缴械投降,求着她不要再说了,自己马上去开直播。


苏芮琪是现在绝地求生里一个职业战队的选手,她在战队里属于狙击手,必要的时候也会充当一下突击手。


苏芮琪在绝地求生里面还算一个人气高的选手。


一方面是因为她作为一个女孩子却加入了职业战队收到的瞩目。电子竞技本来女生喜欢的就不多,更不用说女性职业选手了,当初所有人都抱着看笑话的态度看着她踏入电竞圈。毕竟电子竞技菜就是原罪,只要你是个菜鸡那你就活该被人喷。但是她用自己的实力在一次次的比赛中证明了女生也是可以打电竞的,并且也可以打得很好,因此苏芮琪的女粉特别多。
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她的长相了。苏芮琪自己对自己的评价只是长得不丑,还能看。但其实她的样貌在电竞圈里也是排得上号的,丝毫不逊色于那群职业选手的网红女友。因此,她的男粉也多。


在她的直播间经常能看到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称呼,比如说老公、老婆、宝宝、苏哥、琪姐……应有尽有,只有她苏芮琪猜不到的没有粉丝想不到的。


观看的人数在不停上涨,苏芮琪麻利地登了一个小号上去,开麦:“emmm大家好,今天是被经理揪上来开直播的。今天不上大号了,今天玩小号,去炸一下鱼塘。”


她转了转屏幕里这个脚下显示着“imsorich”的人物,无视了一众「我超富」的弹幕,选择了双排,按下了大大的开始游戏四个字。


03


刘人语进了素质广场才发现自己刚刚点错了,选的不是SOLO而是DUO。


看着队友栏里那个“imsorich”刘人语感到压力山大,忍下了想吐槽这个ID是什么鬼的心,她扶额,在弹幕的指导下颤颤巍巍地打开了游戏麦,说:“那个……我第一次玩这个游戏。”
“哦,好的。”

回答她的是一个小姐姐的声音,语气有点冷淡,好像是有点高冷。


刘人语觉得这个ID我巨富的人声音还挺好听的,虽然有点高冷但好歹是个妹子,这个游戏是出了名的难排着妹子这件事她还是知道的。


游戏开始后刘人语充分展示了她作为一个吃鸡新人的潜力,不过是在气人方面的——她可以在一个屋子里搜到缩圈,最后揣着一把S12K和一把S686出来,全身一级套,一级包里装满了各种步枪、冲锋枪枪口、快速弹夹和自己用不上的.45、5.56、7.62、9毫米子弹却没有一瓶饮料和止痛药,甚至没有一个急救包。


像刘人语这样的菜鸡能活到决赛圈只有两种可能,一是走了狗屎运,当然这个不可能。剩下的就是队友太牛逼而对手太傻逼。


当苏芮琪又一次用98k狙倒一个人,然后拿起Scar-L往刘人语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人的的地方冲的时候,刘人语整个人都是懵的。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这场游戏变成了刘·好奇宝宝·人·又瞎又聋·语的提问游戏。


“小姐姐,你拿的是什么枪啊?我可以捡到吗?”
“Scar-L,可以。你多搜搜。”
“小姐姐,你怎么知道这里有人的???”
“人都站在你门口了……我当然看得到……”
“巨富小姐姐,你怎么知道这人在哪里打你的啊???”
“听的。”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这八个字浮现在屏幕左上角的时候刘人语才反应过来她吃鸡了。玩这游戏的第一局就吃鸡了,这游戏体验也太好吧!


虽然她这一路什么都没有做过,还经常在死亡的边缘疯狂试探,但是吃鸡了的快乐还是让她不由得哼起了小曲。


04.


“苏哥,有粉丝说你在带妹啊?”

颜可欣和罗奕佳是苏芮琪以前打业余的时候的朋友,她们都是主播本来也在直播吃鸡,突然看到弹幕里有人说苏芮琪在带妹,就赶快去八卦。纷纷停下了手里的吃鸡大业拿起手机就是一条微信弹过去。


苏芮琪喜欢女生在她们之间并不是什么秘密,这两人以为苏芮琪谈恋爱了,还公开秀恩爱。

最后得知只是偶遇后两个人虽然失望,但是还是退出了本场游戏,向苏芮琪发送了组队邀请。

苏芮琪原本想继续和路人双排,但是弹幕和那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都说想要她和刚刚那位辣鸡小姐姐继续玩,于是苏芮琪在所有人灼灼的目光下向那位Reyi发送了组队邀请。


05.


刘人语惊喜地看着imsorich发来的组队邀请,开心地点下了同意。然后一脸懵比得看着屏幕里的四个人物。


怎么就几分钟这个巨富小姐姐还细胞分裂了?还一分分俩?


甜蜜双排之后是激情四排了吗,太刺激太恐怖了8。


本人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啊!
刘人语压力又很大。


她只是来寻找灵感的怎么突然变成了开黑。


巨富小姐姐倒是不在意她的压力山大,开麦说了一句:
“不要担心,有我在你死不了的。”


当时的刘人语心里一紧,脑海里只浮现了一个想法:

woc,真他妈暖。



06.


刘人语虽然吃鸡技术是菜鸡了一点,但是意识还是有的,几局下来已经会一点点的听声辨位和开镜打人了。


她虽然菜但也不会去妨碍队友们,倒是把人工四级包这个功能发扬光大了。


“肉肉怎么会想到来打这个游戏啊?”
刘人语听lumi这么问了一句,她们习惯在搜物资的时候互说垃圾话扯淡,几局下来也是熟悉了不少。

她们正开车向下一个圈转移,是苏芮琪开的车,她们无事可做只好相互扯皮。


“哦……我是写小说的。想写本电竞文,就想来这游戏里找下灵感。”她倒是大大方方说了出来,毕竟现在写小说的这么多倒不用担心掉马。


“哎,那你要不要来和我每天打游戏啊。”

lumi听完就向她发出了一个邀请。刘人语愣了一下,她把视角往巨富小姐姐那里转,心想每天打的话是不是就有机会和巨富小姐姐一起玩了。


心怀鬼胎的某人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情况下点点头,说:“好呀好呀。”


苏芮琪在那里默默听着,罗奕佳什么算盘她不知道但是她觉得这小姑娘打游戏的目的挺有意思的。


“苏哥也来吧,反正你这个月直播时间肯定不够。”
苏芮琪刚想说那你们好好玩,我去单排了就被罗奕佳安排上了,“为什么啊?”


“你单排有我们一起玩有意思吗?肉肉一个新手,你就不怕她横尸街头?你作为专业人士不应该给她最专业的指导吗?”罗奕佳这才第一局就已经就着人家的ID给人起上了可可爱爱的昵称了。


苏芮琪哑口无言,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反驳罗奕佳,可以是可以,毕竟四排的娱乐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为了强装一下矜持她还是说了一句:“哼,辣鸡,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07.


弹幕因为这句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笑疯了。


刘人语闭了游戏的麦,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弹幕:
“不是,你们笑什么啊?你们不应该安慰我吗?宝宝有脾气了,我要断更!哼!”

“什么霸道选手爱上我啊,我觉得你们这个脑洞比我还大啊,来来来,笔给你们,你们写。”

“嗯?我遇上了职业选手吗?sury苏芮琪?那是谁啊。你们等等啊,我去搜一下。”


于是刘人语打开某知名搜索引擎,在搜索栏里火速打出sury,还没有打完就跳出了苏芮琪三个字。
职业选手、三连冠、意识好操作牛逼……把刘人语看的眼花缭乱,只觉得这也太牛逼了。


连带着看那个游戏人物的眼神都变了样。
但是那句电子竞技没有爱情实在是把刘人语伤到了,再怎么牛逼又怎么样!?
呵,辣鸡。


08.


刘人语和这群人寻找灵感寻了快两个月,她现在在这些人的指导下已经可以单排吃鸡了。游戏技术水平上涨的很快但是小说的进度依旧为零,甚至连个大纲都没有。


这两个月她几乎天天和苏芮琪厮混在一块,两边的直播间粉丝都已经认识对方了,有时候直播里出现一下都有人刷又秀恩爱了。


当然双方当事人并没有这个自觉,双排的时候无时无刻不在输出狗粮。


“啊啊啊啊谁打我?!在哪里???哪个臭家伙???”
“辣鸡挺住!你躲一下啊,我来了!”
“啊啊快点!!他上楼了!!!”
“别催嘛,这不是死了嘛。”
“woc???”
然后两个人同时被那人的队友淘汰成盒。
最后在下一局里成功演变成推锅大赛。
弹幕里所有观众都沉默了,真是没眼看,狗粮真好吃。


09.


苏芮琪其实每天挺忙的,日常训练不能松懈,偶尔还有练习赛要打,然后还要顾及直播时长。再加上最近官方的邀请赛就要开始了,训练强度加大有时候根本没有机会和刘人语玩。


刘人语也知道她忙,每次苏芮琪忙的时候就去和罗奕佳双排,然后思考一下新文的设定和大纲。
有时候还有粉丝在微博问她,你家苏哥呢,最近怎么不一起玩了。

刘人语都假装没看到然后暗暗吐槽,什么我家的,胡说八道,八字没一撇的事情,郎有情妾无意的事情罢了。


刘人语这两个月下来早就心怀鬼胎了,但是刘·喜不露面·人语如字面意思是不会把喜欢表于明面的。再怎么喜欢她也不会和苏芮琪说自己喜欢她的,因为这对苏芮琪的职业生涯不利,刘人语不想因为这些事情影响了她。
虽然电竞圈不限制选手谈恋爱,但是像这样的感情或许还是不应该的吧。刘人语害怕一旦说出口苏芮琪就不会和她一起玩了。

行吧行吧,她就是个胆小鬼,遇上苏芮琪她就是一个怂到说不出话的小怂包。


苏芮琪忙得只能从刘人语的日常微博中得知她的新文已经开了。她悄悄开了jj小号去看,职业选手和游戏主播的故事总是比较吸引人的。观看的读者不少,甚至已经写到了VIP的章节。


苏芮琪想从刘人语的笔下找到自己的影子,但是刘人语所描述的职业选手却不是自己这样的。
不会说辣鸡、不会爆粗口、不会让她一个人自生自灭,更不会在一开始就打击她说什么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曾想过或许刘人语愿意把和自己一起玩时发生过的事情写出来,这样她就可以安抚自己说你看这主角有一丝你的模样。但现实果然不像她所期望的那样发展。或许还是她苏芮琪自作多情了吧。
一厢情愿地把自己栽进自己编织的梦里。


10.


刘人语看了比赛那天的直播,苏芮琪在的战队最后赢得了胜利。她的表现依旧突出,冷静的判断和精准的投掷技巧给队友创造了进攻的机会,协助队伍拿下了进军国际比赛的名额。


刘人语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给苏芮琪发了微信恭喜她,不过她也知道对方现在应该没空看。
没有关系,苏芮琪应该庆祝自己的胜利。而她作为一个网友,能给予的祝福到此也足够了。


“小辣鸡,吃鸡吗?”
这天晚上苏芮琪问她开不开黑,刘人语刚码完字正想来一局吃鸡,回了个ok,火速打开steam上号。


11.


苏芮琪开了一下午的直播,和水友们分析了比赛的状况然后和路人双排,最后一把才拉了刘人语。
两个人的组合又点爆了弹幕,苏芮琪无视那些起哄的弹幕,默契地和刘人语开始了双排。


一局结束后,她关了直播,下了播的苏芮琪其实话不多,但是没有了观众,她的言行都可以放松一点,至少可以一边打游戏一边和刘人语相互扒皮。


苏芮琪还记得她写的小说这件事。开着麦给刘人语说了好多职业选手的事情,像那些男选手的事情。
还问她有没有喜欢的男选手,她可以帮忙。


刘人语觉得很烦,她一点都不喜欢苏芮琪说这些事情。

“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刘人语有点奇怪,这人怎么一直说男选手的事情,一股气冲上心头,冲动着就开了口:“苏芮琪,我是写百合的。你知道百合什么意思吗?就是两个女孩子的故事。而且我不直,你别天天和我说那些男选手,我对男人没有兴趣,我喜欢女的。ok?”
苏芮琪被刘人语这一大串话轰得一愣一愣,慢速转动的脑袋给她提取了一个信息。


刘人语喜欢女的。
苏芮琪突然开心。


沉默在两个人之间蔓延,两个人沉默着搜索了五分钟的物资。
“有人往你那去了,应该在你的NE方向,你看看。”最后是刘人语打破了这片宁静。
“嗯。”苏芮琪视角一转,果然在对面楼的二楼看到了那个偷偷摸摸搜索的人,一阵腰射把人淘汰了。
刘人语那边也响起了枪声,苏芮琪收起M4往刘人语那边跑,想了想开了麦,说:“喂,小辣鸡,我知道百合。我也喜欢女的,我喜欢你。”



12.


这是苏芮琪第一次见到活的刘人语。
苏芮琪坐在星巴克的角落里,桌上放着两杯星冰乐,她抱着手机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打字。


她在给刘人语指路,时不时抬头看一下门口。


苏芮琪现在的心情比她第一次打职业比赛还紧张。

试问哪有网友见面比自己打职业还紧张的,可这并不是普通的网友见面,毕竟苏芮琪要见的是刘人语。

真的像极了网恋奔现的情节。


一个阴影罩住了她,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好,请问是imsorich,sury,苏芮琪小姐吗?”


苏芮琪抬头,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刘人语的真人,比照片上的她要好看多了,她充满笑意地看着自己。苏芮琪愣了好久没有回话,刘人语坐到她的对面,指了指她自己,说:“我是Reyi。”


有些人只要一眼,就能知道自己心里这一生只能住得下一个人。苏芮琪在看到刘人语的第一眼就明白她这辈子怕是要栽在这个人这里了。

“嗯。我是苏芮琪。”



13.


她们真的不像是第一次见面的人,倒像是默契十足的朋友。


那些苏芮琪曾经鄙夷的活动她们都去玩了个遍,吃饭看电影逛街。


记不得是谁先主动握起的手,掌心传来的温热和身边的人的温暖,都宛如一场梦。


苏芮琪当时听完刘人语的话脑袋一热,告白就说出了口。

刘人语问她有没有时间,有的话她们可以见一面,苏芮琪看了眼日历,就定下了今天。


苏芮琪只有今天一天的休息时间,她选择拿来见刘人语。明天她就要去参加集训了,她不想有遗憾。


夜幕降临,两个人的见面也接近了尾声。
苏芮琪欲言又止,想问刘人语关于告白的想法,想听她的回应又有些不敢面对。

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

万一,她不喜欢自己怎么办?

万一,都是她的一厢情愿怎么办?

万一……


那一边苏芮琪还在纠结着,这一边的刘人语经过今天一天的时间也是想清楚了自己对苏芮琪的感情。

毕竟是之前只能算是网恋,屏幕后面的人如何她不清楚,不清楚自己喜欢的究竟是屏幕后面的那个强大的角色Sury还是仅仅就是这个名为苏芮琪的一个人。

好在现在她明白了,在回去之前她必须告诉苏芮琪自己的想法,于是她对苏芮琪说:“重新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刘人语。请问苏芮琪小姐,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14.
国际比赛在一个月后如期举行,刘人语跟着苏芮琪来到了比赛的现场。

座无虚席的大场馆和每个战队的粉丝们的呐喊着实让刘人语对如今电竞的热门感到惊讶,心里对苏芮琪究竟有多厉害也有了一点数。


苏芮琪今天的运气很好,队伍成功拿到了空投,她从里面拿到了把AWM,作为狙击手她的狙击技术相当好,准头高,几倍镜都玩得来,普通局里用98K都是多人畏惧的对象,这一局加上一把AWM几乎是指谁谁死。一局吃鸡一局前几,两局下来战队成绩很是不错。


到了中场休息时间。


刚刚苏芮琪的表现把气氛哄上了高点,也把比赛推到了热点,她们战队与第一的战队只差几分了。


下一场比赛二十分钟后开始。


苏芮琪下场后刘人语实在忍耐不住,从后台跑了出来,跑到她边上坐着。
“Sury,你刚刚那把太帅了!”


“没有,我们地势优势啦,对方也没反应过来。得了个便宜。”
刘人语哪里管这些,她现在开心地都想写千字长文吹爆她女朋友!“哎呀不管,我家Sury酥梨最棒了。”
她们牵着对方的手,像是在给对方打气,刘人语这才发现苏芮琪刚刚手都在抖。


主持人在台上进行休息场的互动,现场的摄像机在四处搜寻可以拍摄的对象,突然现场大屏幕给了她们两个握着的手一个特写,把两个人都看得一愣。


15.


在这个环节被镜头拍到的两个人如果是情侣就要在镜头前接吻。


苏芮琪和刘人语都愣了一下,粉丝们倒是嗨了起来。他们早就听说过这两个人的八卦,或许是因为年轻人居多,很多人对于选手的性向从来不会计较那么多,只要职业选手的实力不被影响,那他们是不会有意见的。而苏芮琪今晚的表现显然是比以前都要好。


接吻这个规定刘人语作为一个外圈人也是知道这事的就更不用说苏芮琪了。


“小辣鸡。”
听到苏芮琪在喊她,刘人语扭头,下意识想回一句你才是辣鸡,但是下一秒她便对上了苏芮琪的眼睛。


气氛一下子被点燃,现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刘人语很清楚观众这是在为她们两个欢呼。但是此刻她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比所有的呼唤都要大,眼里只容得下苏芮琪一张被放大的脸庞。


唇上柔软的触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一件事情——苏芮琪这个辣鸡在亲她。


16.


苏芮琪才不管什么后果,她只想告诉全世界边上这个人是她的女朋友。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

评论 ( 34 )
热度 ( 56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