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肉】Again(五)

上一章

不要上升真人


08.

杭州,萧山机场。


晚上近十二点的时候机场依旧人头攒动,或许是因为临近年末大部分人急着回家过年,刘人语和罗奕佳拉着各自的行李随着人潮走出机场。刘人语在罗奕佳叫车的间隙给苏芮琪发了个消息说自己已经到了,哪知对方像是候着似的又一次秒回了,问她们住在哪里。


刘人语把酒店的信息发给她后滴滴车到了,赶忙和苏芮琪说了一下就去搬行李了。到住的酒店已经很晚了,她们订了两间房,刘人语累极了想明天早上起来再仔细洗个澡于是随意洗漱了一下倒头就睡。


第二天是被手机闹钟震动的声音吵醒的,她困得睁不开眼索性闭着眼睛在床上摸索,好久才摸到手机关了闹钟继续睡。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十点钟了。


苏芮琪在拍摄的是她新曲的mv以及一个小综艺,每天总有忙不完的事情缠绕她。那天她想去接刘人语下飞机于是和经纪人姐姐说要单独行动,当然被拒绝也是意料之中,她不可能在现在让经纪人姐姐知道这些事情,时机未到。


之后苏芮琪一改之前分心的状态,一心投入了拍摄之中,团队的进度比预期的要快了一天,也就是说她可以多一天的时间来休息。苏芮琪高兴极了,拿起手机就想告诉刘人语这个消息,正想发送就被一旁的导演叫住,只好先删了打出来的字,应了一声跑去导演那里。


两个人这几天回复对方消息的时间总是不确定,刘人语白天忙着出去玩,苏芮琪白天忙着补觉或拍摄,而晚上刘人语忙着休息或者吃喝玩乐苏芮琪开始了拍摄。虽然忙但是终归看到了不会不回。两个人就这样天南海北昼夜颠倒着天,换成别人估计就断了联系可两个人也不觉得不方便,每天早安晚安说的不亦乐乎。


刘人语当然记得自己来杭州的目的,但是苏芮琪似乎忙的很,一天下来没有回复她的微信的情况也是存在,她虽然想去见她但是也怕打扰她工作,于是就和罗奕佳四处转悠,玩得倒也快乐。罗奕佳今天说要带她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拉着刘人语就上了车,司机开了十几分钟在一个地方停下了。


下车后罗奕佳带着她跟着导航走,到了某处路口她看到了一群拿着苏芮琪手幅的人聚集在一起,“这是?”她问罗奕佳。


“苏芮琪在这里录东西呢。那些她粉丝。”刘人语当然看得出来,她只是不知道罗奕佳为什么带她来这里。

“不是,你带我来这里干嘛?”

“碰运气啊!他们有挑粉丝探班的习惯的。”



09.

罗奕佳说的碰运气终归没有碰到她们身上,看着两个粉丝拿着其他人大包小包的东西高高兴兴跟着助理进去的身影刘人语的心里泛起一丝羡慕。她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些喜悦摆上表情呢,什么时候才可以不用把对她的喜欢藏在心里呢。


南方的冬天总是冷得刺骨,每一阵风吹来都像一把刀在刮着她的皮肤,今天的天气还算不错,不像前几天阴云密布。太阳在天上努力想给大地回暖但是似乎没有用处。


苏芮琪今天收工得早,晚上六点多就结束了综艺的拍摄。恭恭敬敬地感谢和告别了所有工作人员和导演之后苏芮琪才离开了这里。


她坐在保姆车上,先是看看微信有没有刘人语的回复一看没有就上了微博,发了一条新微博,告诉大家她也要放假了,希望大家好好过年。她的粉丝总是说她不爱发微博就爱打游戏,是个网瘾少女,这一点她同意,她的确喜欢游戏。为了证明她都是有看到粉丝们说的话的苏芮琪难得的发了微博。


助理从车外进来把下午粉丝送来的东西一件件搬进车里,一边搬一边说:“我今天下午看到有两个超级好看的粉丝小姐姐,一个短头发一个长头发,又高又瘦的,眼睛还大。


“看到好看的小姐姐这么喜欢,那你怎么不让她们两个来探班啊?”


助理挠头,想起理由也觉得有点奇怪,说:“我是想让两个你的粉丝来看看你然后巩固一下你的粉丝嘛,她们好看是好看啦,不过我看短发的小姐姐不是很乐意的样子也不积极,倒是长头发的那个小姐姐积极的很,我猜她是来陪人的吧。”


苏芮琪哦了一声,想想也对如果不喜欢自己来了也没意思,再好看又不顶用。


“后面我中午去打饭的时候还看到了她们两个,我还偷偷拍照了苏哥你要不要看看?”助理说罢还把手机拿了出来,指着一个地方,“喏,就是这里!”



刘人语不知道苏芮琪怎么会知道自己来了这里的,她看了眼罗奕佳,但是罗奕佳一直在自己身边也不见她拿出手机给谁发消息。


刘人语不知道到底是谁透露了消息,她的小动作倒是被罗奕佳发现了,对方一脸茫然问:“看我干嘛?”


“苏芮琪,她知道我在这,问我在哪呢,还给我发了个饭店的地址。”


“我就说你们缘份未断吧!上天都帮你们呢!”


“我说电话呢,你说什么呢罗奕佳!”刘人语捂着手机的通话口十分心虚得对着罗奕佳吼。


在看到助理那张照片之后苏芮琪借口口渴了想喝水把人支开后立刻打了个电话给刘人语。随着电话的忙音的不断响起她的心脏跳得越来越快,刘人语在这里,还有来看她的打算,这些信息让她原先放弃的希望死灰复燃。


罗奕佳的话苏芮琪当然听到了,她其实很感谢罗奕佳,很多刘人语的事情都是后来罗奕佳告诉她的,她也知道罗奕佳一直在帮她,不然刘人语也不会突然说来就来。



10.

这是个很普通的饭店,刘人语和服务员说了包厢号后被带到了一个房间门口,她敲门,听到了请进才推开门。


罗奕佳在她身后跟着,里面已经坐着几个人了,应该是苏芮琪的经理还有助理,加上她们两个一共五个人。


菜似乎已经上了几个,苏芮琪看到刘人语之后对她指了指自己身边的两个位置。


“小苏你朋友都好漂亮啊,我都想拐来公司做艺人了。”经纪人姐姐一开始听说苏芮琪要请客吃饭就很好奇到底是怎么样的两个朋友可以让苏芮琪这么重视,见到两个人之后首先感慨的就是她们的好看。


苏芮琪及时制止了她的想法:“哎,姐别吧,她们可都是老师了已经。”

“哈哈哈哈,我就脑袋里想一下而已。你们好,我是苏芮琪的经纪人。”经纪人给她们两个一人递了一张名片。


“你好,我叫刘人语。”


“你好,我是罗奕佳。姐姐,谢谢您这两年对苏芮的照顾。”


刘人语坐在苏芮琪的旁边,罗奕佳在她边上坐下来在那里和经纪人聊了起来,还拼命给刘人语使眼色,一看就是在叫她加油。


可是这么多人她怎么好意思和苏芮琪说话?她怎么开口?她又不会找话题。更何况不知道为什么苏芮琪一直在看她。这一顿饭刘人语吃的很是奇怪,苏芮琪吃得倒是挺愉快,罗奕佳吃的很兴奋,经纪人姐姐宛如在吃瓜,她和小助理对视了一眼眼里的八卦就差写在了脸上。


“刘老师,吃这个。你喜欢的。”

苏芮琪热情得给刘人语疯狂夹菜,把她看得一愣一愣,没几秒刘人语盘子里的东西就叠得满满的。对面经纪人姐姐看着她的眼神充满了八卦,刘人语深感头大。“我自己来吧,你自己不吃吗?”她让苏芮琪不要给自己夹菜了,从她来就没见对方动过筷子。


“吃啊,我都饿死了。这不是看到这些菜你比较喜欢。”

一旁的经纪人姐姐分明记得苏芮琪在结束拍摄的时候就吃了一份便当了,还说这便当特别好吃?有鬼。这里面一定有鬼。


苏芮琪的无事献殷勤很有鬼。


助理早就借着吃饱了为理由出去透气了,经纪人姐姐也出去打电话了,罗奕佳自然不可能留在这里做电灯泡,找了个理由也出去了。


一下子只剩下两个人。刘人语紧张。

苏芮琪其实也很忐忑。


“刘老师。”她是真的喜欢这么叫刘人语,感觉很有趣。“问你个事。”


“嗯,你问。”刘人语现在也不会去纠正苏芮琪喊她的称呼了,她高兴就好。刚刚和其他人聊天的时候喝了点酒,她的声音有些沙哑。


苏芮琪问她的时候显得很随意,真的就像是普通朋友在随意唠家常,当然如果她的问题不那么普通就更符合刘人语心中普通朋友聊天的设定了——


“你觉得一个喜欢女生的女生,以后会喜欢上男人吗?”


苏芮琪的声音很轻,还伴随着碗筷碰撞的声音,但是直直的看着她,一字一句问在她心上,刘人语放下筷子回看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评论 ( 2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