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肉】我反对(二)

(二) 


苏芮琪跟着手机导航定位到达事发现场的时候王雅凛已经在现场拉起的警戒线前等她了。看到她之后马上就迎了上来,递给她一个手套一个鞋套,带着她向警戒线里面走,说:“案发现场在里面,其实苏哥你不用来现场的。所有的证据到时候我们都会分析筛选整理好后送到检察院给你,现场其实已经没有什么能搜查的了。”

苏芮琪接过王雅凛递来的东西,先是套上了鞋套再是套手套,一边套一边说:“我只是想更全面了解一下现场的情况,这和证据无关,只是我的一个习惯。而且为了更好地去了解案件,还是得来现场感受一下才行嘛。”

检察官作为替警方给他们抓捕的犯人定罪的角色其实不一定需要到达现场,苏芮琪是相信这一群的在现场奋斗的刑警的。因此为了不让刑警们的努力白费,她每次都会认真去分析案件然后根据情况制定辩护方案。

她刚刚看了警方的审讯记录,觉得罗奕佳说的不错。这个案子的被告在否认自己做过这件事情上的确坚持得很让人动摇。苏芮琪都觉得奇怪,明明一切证据都指向他,他却一直在坚持自己没有做过。

“对了,除了证据之外还有其他目击证人吗?”苏芮琪问了一句王雅凛,她觉得很奇怪,警方明明是接到报案才赶来的,文件里却没有目击证人的证词。

“有,昨晚就联系上了,但是昨天他似乎受到了惊吓话都说不清,现在正在局里做笔录。”王雅凛带着她走到一个位置停了下来,然后指着地上用白线围出人形的地方,说:“这里就是死者余安安被害的地方。你自己看看,我去别的地方找找有没有其他线索。”

这是一条小路,没什么车流量,平日也没多少人经过,这两天因为警察的出现倒是热闹了很多。路边唯一能称得上装饰的只有靠近路边屋子围墙处的电线杆。

苏芮琪在现场转了一下,只找到了一个让她在意的地方,那就是尸体线背后的电线杆上很明显是新染上的白色油漆印。她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什么重要的线索,姑且还是拍了个照片,装进了证据袋里。


从来时的路回去的时候苏芮琪看到了正在警戒线外和王雅凛说话的刘人语。

她没想到和刘人语的又一次见面这么快,昨天晚上如果说还是两个不相干的人的话,那今天她们至少算得上是对手了?

但是刘人语好像丝毫没有两个人已经是对手了的自觉,见到苏芮琪后抛下了王雅凛一路向她小跑来:“苏芮琪,我可以进去看看现场吗?那边的警察一直不肯让我进去。”刘人语指了下那边很无奈的王雅凛,然后冲她双手合十,可怜巴巴地望着她,语气里尽是恳求。

苏芮琪看着她,对着刘人语这么个可怜的小表情着实强硬不起来,拒绝的话语到了嘴边最后却变成了:“等警方的搜查结束后再来吧,你有我联系方式吗,结束了我告诉你。现在还在采证,不允许警方以外的人无关人员进来的。”

“啊,好的。谢谢你啊苏芮琪!那我们就加个微信吧。”刘人语感谢地握住了她的手,高兴到就差来回晃悠了。苏芮琪目不转睛地看着两个人的手,刘人语倒是没有感觉到她的视线,松手后火速地掏出手机给了她一个二维码。

回去路上,苏芮琪一直在思考,为什么刘人语感觉和自己很熟?她是自来熟吗?

警方在今天傍晚把所有证据都送了检,连带着证人一起提交了检察院,晚上苏芮琪去和证人核对了一下开庭审理时的证词,到家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零点多了。

晚上看了证据又去和证人聊一下,苏芮琪现在心情有些沉重,她在公寓的楼下抬头望去,1502的灯还亮着。

过了今天,她就要和刘人语成为对手了。

———

20XX年 7月23日 上午8:37 地方法庭3号准备室

和律师那边热闹的气氛不同,检察官这里的准备就冷淡了很多。苏芮琪淡定地坐在沙发上看证物,罗奕佳今天没事情就跑来看她的庭审,在开庭前跑到准备室一开口就是:“怎么样苏哥,马上要和刘人语上庭干架了,激动吗?”

苏芮琪用一幅看着智障的表情看着罗奕佳,无奈开口:“你怎么说的我们两个人要生死决斗似的,只是打个官司而已姐姐。”

“诶,一边是还没有输过的律师,一边是还没有败过的检察官。你不知道检察院和律师协会那边有多期待这场裁判的胜负啊!”罗奕佳充分发挥了自己八卦小能手的能力,把目前收集到的各路八卦都和苏芮琪说了,苏芮琪觉得这群人可能是嫌工作太少了,她或许需要去和局长反应一下多给他们委派一些任务。
“悄悄和你说,我压了对面肉肉赢。”

“哇,罗奕佳!你还是不是我的好姐妹!我们还是不是检察官好兄弟了!”

“嘿,开玩笑,开玩笑。我还等着给你庆祝你的第几次胜利来着,横幅和锦旗都给你准备好了,就差给你挂在办公室了!就写上热烈庆祝我院苏芮琪同志取得第N次庭审胜利!”

“拉倒吧,鬼才信。”

苏芮琪看了眼时间,临近开庭了,合上了手里翻阅的资料,拍了下她的肩膀,说:“横幅别做了,锦旗也不用了,赶紧退了吧。今天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苏芮琪看了眼远处的刘人语,说:“这一局刘人语赢了。”不过苏芮琪心里边却没有昨天晚上那般沉重。想起今天早上在法院门口遇到刘人语,苏芮琪问她:“刘人语,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自己的委托人真的是凶手你该怎么办?”

刘人语收起脸上的嬉笑,一脸思考,似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过会儿对她说:“我只相信真相,如果他真的是凶手,那我会亲手把有罪判决送给他。”

那一刻苏芮琪觉得尽管双方立场不同,但她们或许还是可以试着做一下朋友的。


20XX年 7月23日 上午9:00 地方法庭3号庭审室


苏芮琪在检察官席上站好,对面的刘人语也在律师席站好了。裁判长敲了一次锤子,现场瞬间安静了下来,他问:“公诉方与辩护方都准备好了吗?”

“公诉方准备好了。”
“辩护方也准备好了。”

苏芮琪看了刘人语一眼,她明显就很紧张,苏芮琪不懂,刘人语不是都上了好几次庭了吗?怎么这么紧张?

“那么现在本庭宣布,严逸明一案正式开庭。”

裁判长一声锤响,将今天的序幕拉开。

————

*侦查与法庭模式参考自逆转裁判。不过因为在检察官视角也没啥好查的
*晚点还有一更,没想到开庭前写的废话写太多了= =相关人员的名字啥的容我去百度一下起名生成器……

评论 ( 6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